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回顾艰苦历程 学习革命精神——2019级硕士二班团支部组织观影《长津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号召广大团员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战争中革命先烈的钢铁意志和无畏精神1016日,2019级硕士二班团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的壮烈故事。敌人腐烂变泥土,勇士辉煌化金星,这场战争上涌现了许多战斗英雄,“雷爹”为了掩护战友,自己甘愿当成活靶子,最后被炸翻的汽车压在车下;杨思根不畏牺牲,身背引燃的火药包冲往敌人人群中,壮烈牺牲;还有著名的冰雕连,在极度寒冷中,活生生的战士化为一座座冰雕,岿然不动,眼神中透露着坚毅,那是他们必胜的决心。跟随剧情的不断推进,同学们的心情也是既紧张又激动,看到敌我物资装备惊天的差距时,心不由得揪了起来,看到志愿者背井离乡奔赴战场时,爱国之情也油然而起,看到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拼死搏斗时,握紧拳头恨不得冲过去帮助他们。

观影结束后,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英雄们的伟大,是先辈们以血肉之躯铸就了今天的和平,我们要珍惜现在,不忘历史,继续发扬志愿军战士挺身而出、负重前行的抗美援朝精神,脚踏实地,勇攀林草科研的高峰,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