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18级硕士一班团支部开展“百年薪火,追寻足迹,青春之志,不忘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部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纪念建党百年,进一步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国林科院2018级硕士一班团支部根据我院团委的工作部署,结合班级实际,于610日,举办了“百年薪火,追寻足迹,青春之志,不忘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前往卢沟桥旧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阳光明媚的清晨,同学们集合前往卢沟桥旧址。193777日,日本侵略者发动“卢沟桥事变”。自此,中华民族展开全面抗战,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八年时间赢得了抗战胜利。同学们身临卢沟桥旧址,看着斑驳的桥身和饱经风雨的石狮,仿佛触碰到了那段充满血泪的历史,历史书上的一幕幕跃然纸上,提醒着每一位同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谨守责任,不忘初心。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宛平城的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观看馆内详实的史料记录和历史文物,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抗日战争中伟大而不屈的中国人民所付出的惨烈牺牲,更能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在民族危难之际进行斗争的勇敢与坚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叹“这盛世,如先辈所愿”。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充分体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含义,激励了全体团员在今后工作中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专业知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宋立国/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