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研究生部党委举办第十一期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暨研究生部党委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7BBD

D605

149E9

12D62

10FE5

151AA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支部的工作能力和质量,2020113日,研究生部党委举办了第十一期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暨研究生部党委党建述职评议会。本次培训分三个个议题:研究生部党委党建述职评议、优秀研究生党支部评选、优秀班集体评选、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按照《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分工落实方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研究生部党委召开党员大会,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川从“2019年民主生活会意见及整改情况”、“本年度党建工作主要内容”、“工作难点重点和解决措施”三方面,回顾2019年党建工作。 。

本次共有11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优秀党支部”评选,有8个研究生班集体参加“优秀班集体”评选,邀请了林业所党委书记贾志清、森环森保所党委书记周霄羽、科信所党委书记王彪、木工所党委书记黄冰、北林机所党委书记邢红、新技术所党委书记周泽峰、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永安、湿地所党委书记王建兰、荒漠化所党委书记白建华、盐碱地中心党委书记陈军华、研究生部林群主任、研究生部党委陈川书记、研究生部副主任蒋煜、曾凡勇担任评委。通过现场PPT展示汇报,经过激烈角逐,风景园林硕士班党支部、2018级博士二班党支部、2017级硕士三班党支部、2017级硕士一班党支部获得“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风景园林硕士班、18级博士二班、18级硕士三班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评委们对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班级工作做了点评并为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班集体颁奖。评委们对研究生各支部、各班级的汇报展示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生支部工作做的规范、做的细致、做的踏实,同时也提出期望:要多组织能够体现学生特色、林科特色,形式更加新颖的活动。

13日下午召开研究生部党委扩大会,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针对发展、转正基本程序及注意事项、积极分子推优入党标准等内容展开了讨论;经验交流环节,各党支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新生党支部作做了各支部的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