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组织专家赴华中农业大学为第四期“林学英才班”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11 12日,研究生部组织森环森保所副所长王小艺研究员、资源所专家雷相东研究员赴华中农业大学,为第四期“林学英才班”学员进行第一次授课。

111日晚上,雷相东研究员作了题为“森林经理—林学的‘王冠’”的专题报告。雷老师首先通过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森林经理是做什么的、怎么做的和能解决什么问题,并以项目组最新科研成果为例介绍了目前森林经理的前沿和热点,以及学科交叉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对森林经理学科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整体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同时现代科技手段在森林经理学科的应用也大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报告结束后现场学生就自己专业与森林经理的结合与雷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112日上午,王小艺研究员以“天敌在害虫生物防治上的研究与利用”为题详细介绍了森林病虫害防治的现状,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大量的国内外合作研究实例着重讲解了生物防治的原理及应用,最后总结了生物防治的优缺点、应用范围及发展方向,并鼓励大学生加入到生物防治的研究和推广中来。现场学生对自己所学病虫害防治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与王老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曾凡勇副主任、吕晓依老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滕明君老师,以及70余名第四期“林学英才班”学生参加了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