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1015日,我院在院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中国林科院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会,孟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词。  

今年我院共有林学、生态学、林业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的42位同学提出硕博连读申请,其中硕博连读(3+319人,硕博连读(2+45人,硕博连读(2+3)(硕博连读推免生)18人。根据申请学生的学科分布,今年的硕博连读选拔考核分三个考核小组,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及我院相关单位的13位专家。考核小组通过审阅申请材料、听取申请人汇报、质询提问等方式,对42位申请人硕、博士阶段研究内容的连续性、研究方法的合理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以及申请人的科研潜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专家组打分和无记名投票表决,41位同学通过选拔考核,目前正在对考核通过的学生进行网上公示。  

考核过程中专家们对学生如何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深化研究内容、优化研究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指导。希望参加考核的同学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倍努力,争取产出更多更优秀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