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关于开展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所、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鼓励和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部拟于近期开展我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硕博连读学制变动

    自2020年起我院博士研究生学制改为四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学制相应增加一年。硕博连读(3+2)变更为硕博连读(3+3),博士阶段学制三年;硕博连读(2+3)变更为硕博连读(2+4),博士阶段学制四年。2018级、2019级硕博连读推免生仍执行原学制。相关文件参照本通知执行。

二、申请范围及条件

(一)申请范围

硕博连读(3+3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硕博连读(2+4):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含硕博  连读推免生)

硕博连读(2+3):2019级硕博连读推免生

(二)申请条件

拟申请硕博连读导师须具有2021年博士招生指标。具体申请条件请参照《中国林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管理办法》(科教字〔2016102号)中相关条款,硕博连读推免生可不受条件限制。

三、工作安排

(一)1214日前提交材料:申请人须提交以下材料至各所、中心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

1.《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读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申请表》纸质材料2份(不装订)及电子版;

2.硕士成绩单1份(系统内打印,无须加盖公章)(硕士英语平均成绩低于75分的申请人须提交英语六级证书或成绩单(≥425分)复印件);

3.已发表的学术论文须提供论文的部分信息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文章首页);已录用但未见刊的学术论文须提供录用证明和稿样(导师签字确认);已获得的专利、新品种授权、获奖的科研成果须提供证书复印件;

4.两份专家推荐信(专家应为拟连读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博士生导师)。

(二)1215-16日培养单位初审:各所、中心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须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审核无误后,签署审核意见以及培养单位推荐意见。将初审合格的硕博连读选拔申请表纸质材料、成绩单、科研成果证明及汇总表等材料于1216日前交至研究生部,电子版材料发至电子邮箱。

(三)1217-18日研究生部复审:研究生部对各所、中心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研究生部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分别组织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小组进行考核。

(四)12月下旬专家组考核:申请人以PPT形式汇报,每人10分钟,具体内容包括:硕士阶段业务学习情况、科研工作进展以及进入博士阶段拟深入研究的科学问题、选题目的和意义、技术路线与预期结果、硕博阶段研究内容的连续性等。考核一般采取现场答辩方式,因疫情原因,京外所申请人进行线上答辩。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五)公示:考核结束后,对考核通过的候选人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主管院长审批。

四、其他事项

(一)硕博连读申请人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申请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需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完成博士报名和材料提交。


联 系 人:吕晓依   联系电话:010-62889852

E-mail  linkepeiy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