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度中国林科院“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 并推选参评“黄奕聪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鼓励青年学生关心社会,关注和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培育更具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才,特在全院评选2020年度中国林科院“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并推选“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参评“黄奕聪奖学金”(https://www.yicongfound.org/project/detail?id=8。现请各位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为中国林科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在籍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二、申报条件

1、学业与社会工作

1)研究生期间课程加权平均分80分(含)以上,无不及格、重修或补考科目;

2)热爱所学专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学术科研方面的表现突出;

3)担任学生干部,任职期间热心尽责、有突出贡献的,可以优先考虑。

2、公益表现

1)朴素、乐观,乐于沟通,乐于助人,有集体意识与合作精神;

2)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对“公益”有独到的理解;

3至少有一年以上持续参与公益活动的经历,并表现突出,或在某个公益方向有长期参与和贡献;

4)担任公益社团负责人、任职期间表现突出,或发起创办公益项目、有组织公益活动经验的,可以优先考虑。

3、其他

             1)本评选只针对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亦非贫困补助金,因此请不要在申报材料中过多描述其他情况、或者强调家庭贫困等因素,以免影响申报;

2考虑到2020情影响,申请中公益表现可以综合考虑研究生及本科期间的表现,乃至中学时期表现;

三、申报时间和人员比例

1、申报时间

申报人应在20201130日前完成申报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部。

 2、推选比例

凡符合申报条件且材料齐全的2017-2019级在籍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评,通过材料初审阶段的候选人可直接进入研究生部评审。研究生部评审阶段候选人人数以实际通过初审的候选人人数为准,不设上限。

研究生部将在“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中推荐18同学参评“黄奕聪奖学金”,“黄奕聪奖学金” 标准每人4000 “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奖金为800,均颁发荣誉证书。注:获得“黄奕聪奖学金”的同学不再同时获得“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奖金;已获得“黄奕聪奖学金”的往届同学不再推选参评2020年度“黄奕聪奖学金”评奖。

四、评定程序

1、个人申请材料初审

凡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评研究生需按照本通知“第五条申报材料内容”中相应要求准备材料。注:京外所(中心)研究生申请表中“班主任(辅导员)意见”由所(中心)人教处老师负责填写。

2、研究生部评审

研究生部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进行评审。

五、申报材料内容

1、纸质材料需提交

1) 申请(一式一份,A4单面打印)

A.2020年度中国林科院“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附件);

申请表个人填写部分需电脑填写,插入彩色证件照电子版,打印后本人签字。

B. 本人申请信

不少于800字,主要阐述研究生期间各方面表现,并着重展现学术科研和公益两方面的突出表现,还可分享个人成长与未来理想,本科及更早阶段如有特别突出表现,也可以进行记述,但仍以研究生期间表现为主。

注意:申请信请勿手写;在第一页右上角须标注所属所别、专业、班级、申请人姓名;最后一页落款处请本人签名和标注申请日期。

2) 证明材料(一式一份,A4单面打印,复印件即可)

A .申请人研究生期间成绩单,须包含课程加权平均分信息;

B. 申请人身份证、学生证副本;

C.申请人在校期间获得各种奖项或专业技能考试的证书副本;

D.申请人学术科研表现证明材料,如成果发表材料、专利证书、学术比赛获奖证书、活动照片、推荐信等。

3) 附件清单

     A. 纸质材料与电子档内容一致,并按申请表(盖章版)、申请信、证件复印件、成绩单、其他证明材料的顺序排列;

         B.全部使用A4规格纸打印、复印或书写;

         C.除申请表、申请信外,其他证明材料都可双面打印或复印;

         D. 请使用回形针、长尾夹等整理,请勿装订;

         E.如有照片附件,请勿使用相纸洗印的原始照片,应以WORD、PPT形式整理后,同样以A4纸打印。

2、电子档需提交

         A. 申请表WORD,文件名为“XX(姓名)申请表”;

         B. 申请信WORD,文件名为“XX(姓名)申请信”;

        C. 其他证明材料,JPGPDF版本为佳,全部放在一个文件夹下,文件夹名称为“XX(姓名)附件”, 各个文档请自行命名。

备注:所有扫描或照片文件,请留意清晰度。

3、申请信如有雷同抄袭现象,均一票否决。如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将取消参评资格。

六、材料递交

纸质版材料由各班统一上报(京外由人教老师寄送)研究生部思政办(情报楼619房间),同时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到评审邮箱:sizhengban62889029@163.com

 注:本年度将严格执行对申请材料的形式审查,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不予参评。      

联系人:刘民建

联系电话:010-62889029

电子邮箱: sizhengban6288902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