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所、中心: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创新人才培养,鼓励研究生在学期间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现开展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中国林科院2018级、2019全日制非定向在读研究生及延期一年的全日制非定向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推荐时间

各所、中心应在2020123前完成初步评审及公示工作,并向研究生部上报候选人名单及相关申报材料。

三、申报条件

1.申报者应符合《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并满足各所、中心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规定的条件。

2.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诚信自律,有良好的学术道德。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思想行为规范考核管理细则》文件精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成立研究生思想行为规范考核小组,依照《中国林科院研究生政治思想行为规范考核扣分标准表》对本单位研究生政治思想行为进行考核。扣分达10分及以上者,取消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评定时间段为20191030-20201115日。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认真,能够按期完成培养环节,成绩优良(课程加权平均成绩80分以上),无补考记录

四、候选人名额分配方案

2020年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共2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名额16人,硕士研究生名额12人。根据各所、中心全日制非定向在读研究生的数量,并适当考虑到专业覆盖面等因素,现按国家下达的研究生奖学金实际名额与候选人名额12左右的比例分配到各所、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候选人名额为33人,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候选人名额为30人,候选人名额的具体分配方案见附件1、附件2

五、申报材料

请各推选单位核查候选人申报材料,协助填写附件3中“基层单位意见”,于2020123前上报以下材料: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双面打印,一式两份)。

2.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一份)。

1)附件目录清单(与所清单内证明材料顺序保持一致);

2)发表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已接收或录用的文章,需提供录用证明原件、导师签字的论文清样;

3)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

4)其他证明材料。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一式一份,博士/硕士分开填写,并按照候选人推荐顺序排序)。

4.注意事项

1)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社会实践等均为在读期间获得(参加);

2同一科研成果只能参评一次,如果获奖该科研成果不得用于第二次申报;

3)发表文章只统计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二作者;

4)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等需提供证明材料;

5)专利只统计排名第一、第二的;

6)标准只统计已颁布,且排名第一、第二的。

研究生部复审过程中,如发现候选人本年度内有违规违纪行为,直接取消其评选资格,且推荐单位不得补报

同时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以下邮箱:

联系人:李丽 邮箱:lili821221@126.com

联系电话:010-62889029

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