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 毕业答辩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全日制专业学位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9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   

2018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8年专业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评阅  

(一)范围  

已完成所有培养环节的2015级农业硕士和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申请匿名送审的研究生应在46(截止日,逾期不予受理)之前提交《中国林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申请》;42-8日按照论文格式范本进行第一次查重;49日,统一进行二次查重;419-20日收取匿名送审的毕业论文(逾期提交不再送审论文),通过检测的学位论文方可进行论文送审,423日开始学位论文匿名送审评阅工作;学位论文送审周期为30-40  

(三)不端行为检测  

所有申请2018年毕业答辩的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一律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每位学生的学位论文均有两次检测机会,检测标准为全文文字复制比超过10%或每章节文字复制比超15%的学位论文视为不通过,检测指标均为仅去除第一作者本人文献。两次检测仍不通过者将不予进行论文送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不提供检测报告。

(四)论文评阅方式  

全日制专业学位毕业论文全部进行匿名评阅,由研究生部统一送审。研究生将导师审核和认可并通过格式审查、不端行为检测的纸质版学位论文(匿名封面)2本交研究生部,同时提交pdf格式电子论文。  

参照《中国林科院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办法》执行,并注意以下事项:1、涉密学位论文应填写《中国林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评议申报表》报研究生部审批;2、初次论文评阅费由研究生部负担。若论文没有通过而需要再次评审时,其评审费由研究生本人负担(收费标准:300/篇);3、答辩结束并按相关意见修改后,学位论文(正式封面)须正式装订成册。  

二、学位论文答辩  

(一)范围  

通过论文评审的研究生方可申请正式答辩。  

(一)时间安排  

615日前须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622日前完成所有毕业材料的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三)学位论文格式  

严格按《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南》执行,论文排版必须采用《中国林科院学位论文排版软件》,详细要求参见《中国林科院论文排版软件使用说明》。排版软件授权由研究生部在3月初统一提供授权码。  

三、其它注意事项  

1.关于2018年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的要求,将按照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网站公布的相关规定执行,请注意查看。  

2.有关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最新通知、相关材料及表格等安排请登录研究生部网站http:// yjs.caf.ac.cn专业学位栏查看、下载。  

3.毕业研究生所有上交材料应按档案材料清单请于622日前上报研究生部专业学位办。  

4.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有较强的时效性,请各所、中心研究生本人及其导师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工作。  

   

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89852  

电子邮箱: zhuanyexueweiban@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