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就业 >> 求职指南 >> 正文

职场权益保护与角色转换——中国林科院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之三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求职风险防范和自身权益保障意识,帮助毕业生们合法保护自己的劳动权益,研究生部于422日线上开展了《职场权益保护与角色转换》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三部分进行,主讲老师从“入职前”、“入职中”、“入职后”这几项关键步骤,协助同学们掌握各阶段中需要注意的关键性问题。入职前谈薪资阶段,介绍了薪资构成和有关福利补贴及绩效评定等相关内容;入职签约阶段,在签订三方协议、offer与劳动合同过程中,需特别注意保护好个人利益与个人信息,帮助同学们有效规避职场“陷阱”;入职后,应对老师与老板、学生与职场人之间角色转换的剖析,让同学们清晰了解到入职后应该怎样快速调整状态,融入全新的工作环境并有效地提升个人能力。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职场权益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职场规则,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