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就业 >> 求职指南 >> 正文

个人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指导——中国林科院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之四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帮助我院研究生提升求职竞争力,顺利通过面试,找到满意的工作,我院携手中公教育于425日线上开展“个人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指导”讲座。

主讲老师从个人简历撰写、面试礼仪与面试形式两方面展开。简历撰写的内容与原则:一、求职目标,清晰明确;二、重点突出,有说服力;三、适当包装,不能作假;四、美观大方,关注细节。面试礼仪主要包括着装、形体等方面;面试形式包括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主讲老师具体解释了不同面试形式常见的场合、题型以及考察特点,并举实例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分析。

讲座结束后,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合理建议。“舰行万里彩云归,劈风斩浪迎朝晖”。祝同学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