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就业 >> 求职指南 >> 正文

树立就业自信与心理调适——中国林科院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之二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缓解我院研究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心理压力,研究生部于414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 “树立就业自信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心理辅导讲师以“为什么要工作?”、“压力从何而来?”等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好奇心,在整理和归纳了同学们的答案后,主讲老师基于当下就业形势与同学们进行了分析探讨。首先对当前就业市场环境进行剖析,罗列常见心理压力及其负面影响;其次结合自己从业经历与调查分析向同学们传授求职中“扬长避短”技巧;最后通过案例分析,生动的阐释了心理专业知识,使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心态的调适方法。答疑环节,主讲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在求职时进行积极主动的自我心理调适,克服心理误区,保持平常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念,顺利实现择业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