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宣讲会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9-23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第二届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是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承办,23家科技平台(其中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平台和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是由我院承担建设的两家平台)协办的一项赛事。本届竞赛作品提交截至时间为2014.10.31。
  本届竞赛在第一届竞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选手的奖励力度,较之第一届在获奖名额和奖金奖励上都有所增加。本次大赛共设置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6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优秀组织奖5个,同时还为获奖学生提供到相关国家科技平台单位实习的机会、获奖论文由大赛组委会向相关期刊进行推荐、突出作品团队或个人还可获得“开放课题”的后续经费支持等。
  参赛作品的形式包括论文或报告、多媒体作品和软件工具四类,亦可选择围绕国家科技平台资源利用与共享相关主题自拟题目。具体内容见网址http://share.escience.gov.cn/index/pageIndex.action(林业科学数据平台题目为论文报告类:(22)、(23)和软件工具类(17)、(18))。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竞赛设立竞赛组织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实行匿名评审,竞赛所有工作流程、获奖作品等均在竞赛官方网站公布公示,同时邀请相关媒体进行监督。同时,竞赛还坚持公益原则。参赛人员不需要缴纳报名费和评审费,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与历练的平台。
  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大学生、研究生群体对国家科技平台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在校学生的科技资源利用水平;为学生提供优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开展科学研究和发明创造,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发掘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科技优秀人才。
    2013年5月-12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一届“共享杯”竞赛获得圆满成功。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000余个团队和个人报名参赛,大赛受到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获奖优秀作品得到专家的高度肯定,社会反响强烈。
  为了扩大本次竞赛的宣传推广范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特地组织了专业的团队到全国各地、各个科研院所大学对本次第二届大学生“共享杯”竞赛进行宣讲活动。宣讲团到我院进行宣讲的时间拟定为9月28日下午14:00,地点:资源所310会议室(暂定)。
  请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填写会议回执,并于9月26日前将会议回执发送至zhangnaijing@caf.ac.cn处。报名参会的同学每人将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快来参加吧!


附件: 会议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