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林业科普知识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16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围绕“跨越发展、创新驱动、绿色增长、和谐共享”的工作大局,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营造创新氛围,把科学思想贯穿到社会各个领域,让科学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中国林科院将充分结合自身特点举办以“传播林业科学知识,弘扬林业科学精神”为主题的科普系列活动,以此来促进科普教育工作。作为科普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院研究生部决定举办首届林业科普知识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传播林业科学知识   弘扬林业科学精神
  二、组织机构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主办,第十届研究生会承办。主办方及有关单位组成大赛组委会,负责组织、评奖工作。
  三、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131015日—1130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请围绕“传播林业科学知识,弘扬林业科学精神”展开,介绍林业相关科普知识,字数为500-1000字,体裁不限。要求主题明确,语言简洁,内容生动。文章可适当配以照片、插图等(要注明拍摄或绘制时间、地点、题目、作者等),以图片或漫画形式反映林业科学问题亦可,内容分为趣味科普类、实验操作类和图片说明类等。

(二)各参赛作品需自拟标题,标题字数不超过20个汉字。

五、参赛要求
  (一)全院在读研究生均可参加,可一人提交多篇作品参赛,其中2013级新生每人至少提交一篇作品。

(二)请注意参赛作品的科学性,思想性、通俗性和艺术性。

(三)参赛作品必须由作者独立完成,不得抄袭他人作品,违者责任自负。作品中引用部分需标注,并列出参考文献。参赛作品的版权归作者和主办单位所有。
  六、奖项设置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并设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评比结果及获奖名单将在中国林科院网页公布,由主办单位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七、作品提交方式及要求
   请将参赛作品于20131130日前发送至林科院研究生部学术部邮箱lkyxsb@ 163.com 中,延期送达的作品恕不接收。参赛作品请以附件形式上传,文件名为“姓名-班级(**级硕/博士*班)”,邮件主题一栏中请务必注明“姓名-班级(**级硕/博士*班)-作品分类-作品题目”,邮件正文中请注明有效的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中国林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电子邮箱:
lkyxsb@163.com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

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