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毕业 >> 正文

我院召开2012届研究生毕业及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2-26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12月19日,研究生部在报告厅召开2012届研究生毕业及就业工作动员会。会议由研究生部杨茂瑞主任主持,林群副主任在会上给毕业生讲解“2012年就业形势、我院今年就业状况以及就业的相关政策”;李丽老师讲解“就业工作日程安排、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以及应聘中的注意事项”;张金玉老师讲解“论文答辩的相关事宜”。
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680万人,比2011年增加了20万。2012年预计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2万人,包括11.3万本科生,6.6万研究生和4.1万专科、高职生,同比增长7000人。2012年,我院应毕业研究生315人,需要就业的研究生235人,其中应就业博士生78人,应就业硕士生157人。由于明年我国的经济形势会比今年更复杂,从2012年全国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来看,2012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因此,杨茂瑞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毕业生们不要把就业期望值设得太高,不一定非要要求在北京就业,可以适当考虑到京外单位,特别是到中西部地区就业;同时,他希望毕业班的研究生,在找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论文的撰写和答辩等相关工作,争取按时顺利毕业。
会议给每位同学发放了《中国林科院2012年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手册》,手册中详细记录了就业政策、就业派遣、毕业离校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2012届全体非定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后,部分研究生就一些具体的问题向研究生部的老师进行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