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评优专栏 >> 正文

2016年度黄奕聪奖学金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黄奕聪奖学金”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我院报告厅西厅举行。会议由研究生部李丽主持,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蒋煜副主任、奖学金获得者及研会代表出席会议。
    这是黄奕聪奖学金在我院设立的第二年,共有10名同学获奖。会议第一个
议程由苏蔷华秘书长开篇,就“公益”主题与获奖同学进行互动。苏秘书长从“关于公益”、“加入我们”等五方面,通过生动案例与大家分享讨论了“公益是什么”、“做公益如何成功”等内容,并特别强调“黄奕聪”奖学金设立的初心:不是在评选年度优秀志愿者,而是在发掘未来的青年领袖!随后,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研究生部蒋煜副主任为“黄奕聪”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座谈环节,获奖分享了自己的公益故事以及对公益的理解。公益就像一颗种子
,播种在受助者身上,同时也播种在施助者的心里;在公益中寻找那个快乐的自己,寻找那个能够让别人感到快乐的自己。
    最后,蒋煜副主任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公益贵在坚持,希望同学们从身边
小事做起,与本专业相结合,从被动参与到主动思考,将公益进行到底。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公益”内涵的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公益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