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22级博士二班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江(班主任:吕晓依;辅导员:许言) [发表时间]:2023-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18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2级博士二班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了以铭记党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班级辅导员许言老师及2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单体规模大、功能全面、地位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中国科技馆是一个以科学教育为主要功能,通过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相结合的展览展品和参与体验式的教育活动,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鼓励公众探索实践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

活动当天支部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在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的场景中,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充分汲取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后,在许言老师和支部委员的组织下,同志们去到了中国科学技术馆,首先观看了巨幕影片《海狮:生存空间告急》旨在唤醒支部同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随后,在主展厅参观体验,加深了同志们对科学与技术的理解和感悟,激发了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科学素养。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志们的政治素养,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历史责任感,还提高了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支部凝聚力,对于支部建设和同志们的成长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刘江 图/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