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23级硕士一班组织开展“寻悦金秋,趣味游园”秋季班级活动

发布者:许言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022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3级硕士一班前往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开展了以寻悦金秋,趣味游园为主题的班级活动。班级辅导员许言老师以及3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主要从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的保护研究,麋鹿栖息地湿地生态建设相关研究。麋鹿是鹿科、麋鹿属唯一的鹿类动物同时也是一种我国特有的鹿科动物

活动当天同学们乘坐电瓶车沿环苑路参观了麋鹿核心保护区,并在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研究员陈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麋鹿苑博物馆,随后在圈养动物区体验麋鹿喂养科普活动。


午休时在辅导员和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开展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团建活动。最后在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分成小组一起深度游览了麋鹿苑,沉浸在秋天的大自然里。

本次班级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班级凝聚力,也让同学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激发了青春活力,学习了科普知识,增强了保护动物和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文/张素枝 图/吴承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