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部党委举办2023年研究生积极分子、新党员培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3-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要求, 65-12日,研究生部党委举办了2023年研究生积极分子、新党员培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研究生部主任林群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训班特邀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给学员们讲党课。张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重点回顾了二十大擘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蓝图,对建设生态文明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党课以丰富的内容、具体的实例和精确翔实的数据,给学员们讲授了新时代十年森林资源质量提升取得的显著成绩,解读了当前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对学员们怎样结合专业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王建兰以《为什么学党史》为题为学员们讲授党课。党课从“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习党史的收获与思考”三个方面同学员们进行了分享,一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百年奋斗历程。党课指出,学习党史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员之必需、强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之必需、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党员之必需 102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令世人瞩目。号召大家,不要忘记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艰苦卓绝的历史。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培训中,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入党积极分子辅导教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佩剑将军》等专题讲座和视频资料,通过“林草云学堂”自学,参加不少于24学时的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有43名学员参加,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吴海龙,图/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