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部党委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积极分子及新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战斗力,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基本要求,2022年6月13日-15日,研究生部党委线上举办2022年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及新党员教育培训班。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主持培训,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明做动员讲话,共有41名学员参加培训。

集中授课阶段,资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梅秀英做题为《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通过例证详细阐述了文化的涵义、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什么样的文化自信以及怎样坚定文化自信。

湿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建兰以《壮丽的史诗 不朽的丰碑-—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为题,带学员们重温那段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剖析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影响,积极弘扬抗美援朝五种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谋理想信念之心、谋团结协作之心、谋敬仰感恩之心、谋积极奋斗之心。

此外,学员还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系列专题讲座。通过“林草网络学院”进行不少于16学时的“中国林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新党员党性修养专题培训活动”在线学习。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