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关于2022届京内毕业研究生(不含国际竹藤中心)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组织关系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党委的学生党员(含预备)按此流程办理,组织关系不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党委的学生党员,如:京外所(中心)、国际竹藤中心党员,按照属地代管理原则,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应遵循所属基层党组织转出手续办理相关程序。

一、确认组织关系接收单位

已进行正常派遣的毕业生党员,应及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所到单位党组织。

对于落实工作单位过程中将人事关系和档案材料等暂保存在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党员,需核实所在机构的党组织是否具备党组织关系接收条件,经同级地方党委同意,可将组织关系转入相应服务机构。

对因某些原因,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其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者档案接收机构党组织。

二、办理流程

1、集中派遣期内(2022年6月28日前)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

毕业生党员根据个人情况,确认组织关系接收单位相关信息,填写《2022届京内毕业研究生党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不含国际竹藤中心研究生)》(附件1),于6月24日前,将填好的登记表上报毕业生本人所在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汇总后于6月26日前电子版汇总表格发送至以下邮箱:lili821221@126.com,研究生部思政办统一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纸质版介绍信领取时间6月29日下午2:00-4:00;6月30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可携带毕业生离校通知单到中国林科院西楼(研究生部)215房间领取(自取或者他人代领均可)。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一经开具无法修改,因此务必确认“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及“接收单位”信息准确。

2、集中派遣期过后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需在2022年9月28日前完成,非现场办理)

第一步:毕业生党员根据个人情况,确认组织关系接收单位相关信息,核实接收单位“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及“接收单位”信息并填写《2022届京内毕业研究生党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不含国际竹藤中心研究生)》(附件1),将填写好表格电子版发送至以下邮箱:lili821221@126.com

第二步:研究生部党委将为毕业生党员(含预备)开具从“研究生部党委-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单位”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注:由我院应届硕士考入我院博士的毕业生党员,不用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如从京内所(中心)考入京外所(中心),需按照《关于2022级新生入学体检、录取通知书邮寄信息确认、档案转寄、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事宜的通知》(链接:http://yjs.caf.ac.cn/info/1119/5345.htm)办理相关手续;

第三步:请耐心等待研究生部通知,携带离校通知单到研究生部215房间签署“思政办”意见,并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每月集中办理一次,自取或者他人代领均可)。

第四步:毕业生应持研究生部党委开具的介绍信,到接收单位所在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特别说明

1、“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一般为30天;如果有特殊原因需要延迟介绍信有效期的可与研究生部思政办李老师(西楼215)提出申请,酌情延长有效期;请务必在有效期内将介绍信交给接收党组织,逾期未交付,我院不予重新办理,后果自负

2、“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介绍信第三联):接收党组织盖章后,请务必即刻将第三联(即回执联)原件返回至我院,可邮寄也可拍照。

拍照:图片发送至指定邮箱:lili821221@126.com

邮寄: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中国林科院西楼215房间 李老师(收),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029;

3、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均需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预备党员尤其要注意自己的转正时间,应在转正期满一个月前向所在党组织递交转正申请;2022年7月20日前,研究生部党委会安排相关支部对接延期毕业研究生党员。

4、当前党组织关系只能通过纸质介绍信转接办理,无法通过网上转接

5、要在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内,进行关系转接,不要放在自己口袋中,使自己成为“口袋党员”,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6、【党员档案】:原则上毕业后,党员档案材料(在中国林科院发展的积极分子,含积极分子材料)随其人事档案一并寄送(即转寄到毕业生人事档案接收机构)。如党员所在党组织需要单独寄送其党员档案材料,需由接收党员档案机构出具调档函(具体信息请毕业生党员自行联系确认),申请将本人党员档案单独调出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