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部党委举办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日-6日,研究生部党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主持培训,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明做动员讲话,共有23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和十九大精神等主题,采取专题讲座、影音教学、“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线上课程、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进行。

集中授课阶段,中国林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荒漠化所党委书记白建华以《弘扬长征精神,不辱科研使命》为题,带学员们重温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况,学习长征的精神内涵,并着重剖析了“长征精神”与“科研精神”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弘扬长征精神,走好科研之路。资源所党委书记梅秀英做题为《如何认识和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通过例证详细阐述了文化的涵义、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什么样的文化自信以及怎样坚定文化自信。

此外,学员还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等系列专题讲座。同时在线学习《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