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21级硕士四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8个数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14F55

积极分子带领大家学习会议精神

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20211118日中国林科院2021级硕士四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图书馆二教室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主题为“通过8个数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党支部16名党员以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由丁珂同志主持。首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江怡航、吴啸林、柴沛东三位同志分别就“通过8个数字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核心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并且分享了他们对会议内容中这8个数字:“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一个号召”、“一个根本问题”、“十个坚持”、“两个确定”、“五大历史意义”进行解读与扩展。江怡航同志就会议列席、会议概况“三个需要”等,向大家介绍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

接着,几位积极分子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吴啸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个号召”,同时分享了电影《长津湖》中所讲述的抗美援朝英雄先烈的峥嵘岁月,又结合时事热点,分享浙大博士实验需要大量蜜橘,商家慷慨捐赠的新闻,来阐释“一个号召”的意义。在讲述“十个坚持”时他用近期的中美视频会晤的新闻进行举例,中国的姿态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与中国自信。最后,柴沛东同志带大家学习了“两个确定”,对两个确定背后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带大家一起了解了本次会议的“五大历史意义”以及中央全会的议题和总结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她谈到我们只有回顾历史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最后,党支部书记杜雅琦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内容进行了总结,本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文:王梓璇 图:甄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