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19级博士1班党支部开展-“回望冰血长津湖,感念英勇志愿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白羽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增强支部成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10月23日,在抗美援朝纪念日到来之际,19级博士一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回望冰血长津湖,感念英勇志愿军”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13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党史故事我来讲”、“《冰血长津湖》观影”与“谈收获、谈体会”三个部分组成。在“党史故事我来讲”环节中,同志们依次讲述在朝鲜战场上发生的感人故事:抱5公斤炸药同敌人共归于尽的杨根思、拉响最后一颗手榴弹冲入敌群的孙占元、六个月内荣获四次特等功的李保成、“孤胆英雄”刘光子、不屈服于冰雪的 “冰雕连”战士等;随后,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志愿军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同志。

“谈收获、谈体会”环节,同志们依次发言并纷纷表示:没有先辈们的壮烈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生活在当代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自尊自强,争做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生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