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走近革命忆初心 汲取力量坚信念”-2020级硕士一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2021730日,2020级硕士一班党支部开展了“走近革命忆初心  汲取力量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影片采用“闪回叙事”手法,生动形象地讲述了1912-1927年间,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怀抱救国救民的赤子之心启发民智,带领大家走上革命之路的故事。在整个观影过程中,现场都沉浸在愤慨与热血的氛围中,愤慨的是,军阀不顾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对和谴责,悍然将李大钊等20位革命者绞杀在西交民巷京师看守所内;热血的是,李大钊同志在绞刑前一刻,即将被绞杀的革命同志自发唱响的《国际歌》,《国际歌》响起的那一刻,同志们都红了眼眶。影片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胡心雨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走进百年前的动荡时局,走近守常先生以身为梯、为国家谋出路、为民族谋正路的炽热初心,更促使支部党员反思自我价值,端正入党初心,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明确了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