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20级博士二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615日上午,2020级博士二班党支部组织召开“讲党课,学党史”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班的辅导员李红老师作为主讲人,带领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党史。

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可以得到启迪,得到定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本次学习李老师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展开。李老师与大家一同回顾学习了从1992年至2001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在政治、经济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党的十四大召开及会议成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建立、宏观调控与经济发展的“软着陆”、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十五大的召开及会议成果、跨世纪发展战略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人民生活总体小康目标的实现、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应对国际国内的严峻风险挑战等。此外,李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谈了这个发展时期党制定的大政方针政策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的影响及切身感受。

会上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讨论,讲述自身的学习感受。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坚持奋斗,不懈努力,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少博

/吴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