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重温历史信仰,迎接建党百年——2019级博士二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6上午,2019级博士二班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历史信仰,迎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光辉历史,汲取奋斗力量。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按照展览的历史脉络,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展区,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此外,开国大典的珍稀彩色影像格外引人注目,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感触良多。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驻足讨论,感慨万千。


随后,全体同志在“全国党史知识竞赛”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中的双人对赛、四人对赛及好友约赛等竞赛模式积极踊跃答题。在此次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旨在提升支部党员对党史的认知程度,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真正做到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党史学习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如果没有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国家的伟大非凡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青年人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