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期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10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和质量。12月6日,研究生部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四期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研究生部主任杨茂瑞,党群部副主任贺顺钦,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林龙圳等应邀出席了开班典礼。培训班由研究生部副主任林群主持。

杨茂瑞主任在讲话中客观分析了我院研究生党员存在的“党员人数多比例增长快、年龄和党龄偏小以及个性差异和流动性大”等3个主要特点;详细剖析了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最后对大家参加这次培训班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贺顺钦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院研究生中党员人数占到院京区党员总数的四分之一,院分党组和京区党委对研究生党建工作非常重视。同时,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研究生党建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林龙圳做了“如何创新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专题讲座;5个高年级的博士、硕士党支部书记与大家交流了开展支部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培训班还安排了观看支部委员培训录像,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手册》,分组讨论和撰写学习体会等内容。研究生班级班主任、支部辅导员、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等50多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