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延续世博精神,感受首都文化-08级硕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5-28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2010年5月世博会在中国举行,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它也成为一个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载体。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都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文化艺术也得到了空前的进步。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北京馆重点突出了“古老与现代”的变迁,新北京是展示的重点。为了使大家了解北京繁荣的文化艺术,感受现代文化艺术氛围,加深对文化艺术的认识,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修养。同时,也为大家促进沟通交流,相互理解,增进感情,提供一个平台。2010年5月22日上午,2008级硕士班团员一起组织参观了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市心脏地带,西长安街沿线,与人民大会堂和天安门广场相邻,占地面积11.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75万平方米(包括地下车库近4.66万平方米)。其主体建筑为独特的壳体造型,搞46.68米,地下最深32.5米,周长达600余米。壳体表面由18398块钛金属板和1226多块超白玻璃巧妙拼接而成,营造出舞台帷幕徐徐拉开的视觉效果。周围是面积达3.55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及由大片绿色植被组成的文化休闲广场,不仅美化了大剧院的外部景观,也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理念。
  进入国家大剧院后,同学们首先在解说员的带领解说下,参观了大剧院的大厅和戏剧场。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对大剧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艺术也有了更多的向往。在解说结束后,大家一起聆听了歌剧,一首首优美的歌剧演绎出了一段段的传奇故事,歌唱家们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耳边,令人痴迷陶醉。欣赏完歌剧,大家仍不愿离去,继续在这个艺术的殿堂里徜徉,感受这里浓浓的艺术文化气息,体验艺术与品质的完美结合。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对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在感受艺术的同时,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