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游历民族园,感受中华情-记09硕士2班主题党日暨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5-28 [来源]: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2010年5月22日,中国林科院09级硕士二班党支部暨团支部联合组织了支部活动——中华民族园一日游。这里是集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建筑、民族风情、歌舞表演、工艺制作以及民族美食为一体的大型民族文化园地,也是全方位展现中华各民族风情风貌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
  上午,大家漫步在这凝聚着华夏五十六个民族建筑和人文精华的中华民族园里,同学们感受着中华民族的勤劳伟大,感受到了中华文明恒久的魅力。随后,党员们和团员们与傣族同胞共同参与了具有浓郁傣家风情的“泼水节”活动,大家都换上傣族的传统服装,拿上精致的小盆,跟着傣族的姑娘小伙一起将水泼向天空,祝福我们的祖国风调雨顺,一起将水洒向大地,祝福我们的祖国五谷丰登,然后互相泼水,互助吉祥、幸福、健康。
  午后,大家兴致不减,观看质朴浓郁的的蒙古族、纳西族、白族、土家族等民族歌舞表演。为这些歌舞深深感染,大家争相参与少数民族同胞歌舞,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真切体验到欢乐在于生命的意义。
  本次活动使大家对我国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体会到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