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缅怀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2015级硕士一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09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2016年正值中国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5月8日,2015级硕士一班党支部在天安门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同志们满怀敬仰之情按秩序瞻仰了毛主席汉白玉坐像和遗容,向我党领袖表达了继承革命传统,开拓祖国美好未来的决心。接下来,党支部的各位同志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李大钊绞刑架、红军长征用品、抗战武器、淮海战役支援前线的独轮车、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人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通过瞻仰毛主席遗容和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同志们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所遭受的历史苦难、重温了志士仁人顽强的抗争精神和奋斗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在我党领导下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历程。从心底里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