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中国林科院200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京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09-08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张守攻院长发表讲话


王涛院士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费本华主持开学典礼
 

  9月5日,中国林科院200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张守攻,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首席科学家王涛出席典礼并讲话。研究生院副院长费本华研究员主持典礼仪式。

  张守攻院长代表院分党组和全体教职员工向2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希望各位新生把握时机,珍惜学习时光,打好专业基础,迅速融入到中国林科院科研工作中。通过我院广泛的国际交流机会,拓宽国际视野。张院长还介绍了我院郑万钧院士、吴中伦院士、王涛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历程,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为林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院长要求,研究生院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实施创新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他说,今年是我院建院50周年,半个世纪的发展积累,我院拥有科研经费、试验基地、实验设备以及国际知名的导师队伍,足够为大家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担负起务林人的重担,把林科院建设得更好,让在林科院的学习经历成为人生难忘的记忆。

  导师代表王涛为开学典礼致辞,真切希望:1.研究生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高级阶段,研究生不但要学习知识,感悟知识,还要自觉的探索知识,创造知识;2.要把握时代脉搏,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扬爱国奉献精神、开拓进取精神以及求实和包容精神,成为社会的表率、林业界的精英;3.要提升创新能力、强化学习、积累、分析和思考能力;4.要恪守学术道德,严格学术规范,树立正气,端正学风。

  新生代表、08级硕士蔺晓辉在典礼上发言表态。

  开学典礼后,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院办公室副主任马林涛概述全院情况;科技处副处长梅秀英介绍了我院科研总体情况;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彪对我院后勤管理规章以及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作了介绍;研究生院老师介绍研究生院概况、研究生培养事宜和研究生管理方面的要求。

  出席开学典礼领导和嘉宾还有国际竹藤网络中心范少辉处长、林业所张建国书记、森环森保所赵文霞副所长、木材所程放书记、资源所鞠洪波所长、科信所李凡林书记、北京林机所张伟主任、院人教处黄冰副处长、院党群工作部王伟新主任以及京内各所人教处负责研究生教育的老师。

  今年,我院共录取博士生90人,硕士生1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