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博士招生 >> 正文

荒漠化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通知

发布者:张晓艳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荒漠化所 [浏览次数]:

2024年荒漠化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将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开展。综合考核工作按照我单位发布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执行。现对我所2024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综合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分为:英语和专业课笔试、导师团队考核和专家组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1、英语和专业课笔试:

英语和专业课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时间:0322日上午8:30-11:30,地点:荒漠化所会议室。 1.5小时/科,总分100/科。笔试全程录音录像。考生签字后的《诚信考核承诺书》随答卷一起提交。

2、导师组考核安排:由所报考的导师团队对申请人进行考核,形式不限,不晚于公示时间。导师团队成员根据申请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总分100分),导师团队考核成绩是各团队成员评分的平均值。

3、专家组考核安排:

1)专家面试小组主要包括面试专家、秘书、纪检监察人员等。专家面试小组中的专家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考试时间:0322日下午14:00开始,地点:荒漠化所会议室。

2)考核评价内容:基础学业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等)、已经取得的学术成果水平、攻读博士研修计划、是否具备攻读博士潜能和综合素质等。

3)考核方式:考生进行10分钟PPT个人陈述,并根据考核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答辩时间每人不少于25分钟。

二、考核成绩的计算及公示

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

考核总成绩=导师团队考核成绩×40%+笔试成绩(英语+专业基础)/2×30%+面试成绩×30%

考核成绩的公示时间为:0325-29日 ,考生的考核成绩在我院研究生部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三、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官网招生信息栏公示10个工作日。

四、纪检监督

投诉与申诉:010-62824019 监督电话:010-62824017

五、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24019

六、其他

1、 严肃考风考纪。每位参加考核的考生都要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笔试和专家组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影音资料在我所保存12个月备查。

 

 

 

附件1:诚信考核承诺书

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

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