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遴选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学位办 [浏览次数]:

各所、中心: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办法》(科教字〔2023110号)(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决定开展2024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遴选范围为我院现有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详见附件1

2.申请增列人员应符合《办法》规定的相应遴选条件。

3.各所、中心推荐要求:博导增列不限推荐人数,硕导增列实行限额推荐,研究所不超过6人,中心不超过4人;特殊人才推荐增列导师不占各单位指标。

4.各所、中心应结合本单位学科发展规划及现有导师情况统筹考虑,择优推荐,注明排序。

二、工作安排

1.材料填报

导师增列采用“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完成基本信息填报,平台拟于3月中旬开放。

2.材料提交

各所、中心须于4月8日前完成单位初评,并统一提交相关材料,具体包括:

(1)申请人:各所、中心推荐人员和部分特殊人才(国家林草局或我院引进的高端科技人才、院杰青)均须提交从平台导出的《申请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1份);具备申请直接认定相应导师资格的特殊人才,仅须提供职称及特殊人才认定的证明(纸质版1份)。

(2)各培养单位:须提交本单位注明排序的附件2《申请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信息汇总表》(加盖公章纸质版1份/电子版)和附件3《申请研究生指导教师基本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国家林草局或我院引进的高端科技人才、院杰青的信息需汇总于附件2、3,但不参与排序。

三、注意事项

1.项目课题、科研成果、本人及指导研究生获得奖励、出版教材的统计时间区间为201911日至2024131日;授课学时的统计时间区间为202121日至2024131日。

2.我院目前正在申请“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学位授权点,拟在该学科申请增列导师人员须同时填报第二备案专业,选填范围为附件1中的二级学科。

3.请申请人严格依据《办法》和附件23中的说明填写符合时效、署名及排名要求的内容并提供证明材料,且务必与系统填报内容保持一致,不符合要求的信息请勿列入申请材料。

4.“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具体开放时间和操作指南另行通知,平台填报过程中遇到技术性问题,可及时与学位办或技术人员联系。

联系人:李珏闻 田娜

联系电话:62889400 E-mailcaf9400@163.com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2024年311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