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遴选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位办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所、中心: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导师队伍结构,根据院相关文件规定,决定开展2023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列范围及条件

1.本次增列的研究生指导教师为学术型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博导”“硕导”),范围为我院所有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详见附件1

2.申请增列人员应符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办法》(科教字〔201874号)文件所规定的相应遴选条件。

3.各所、中心推荐要求:博导增列不限推荐人数,硕导增列实行限额推荐,研究所不超过6人,中心不超过4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院杰出青年”获得者不占各单位硕导推荐指标。

4.各所、中心应结合本单位各学科发展规划及现有导师情况统筹考虑,择优推荐,注明排序。

二、工作安排

1.材料填报

导师增列采用“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完成材料填报和通讯评议,具体流程参照《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导师增列系统操作指南》(附件2)。系统拟于414日开放,申请人须于426日前完成填报。

2.材料提交

各所、中心须完成本单位申请人材料审核后58前统一提交申报材料,具体包括:

1)纸质版材料:每位申请人从系统导出的《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及证明材料1份,《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31份;

2)电子版材料:《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3)和《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4)。

三、其他说明

1.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操作指南和填表说明,注意材料统计时间区间、填报条件及证明材料要求,审核材料均以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为依据。

2.所有提交材料务必与系统填报内容保持一致。

3.如在填报过程中遇到技术性问题,请及时与学位办或技术人员联系。

4.申报专业即为今后的招生专业。

联系人:李珏闻      侯振宏

联系电话:62889400                            E-mailcaf9400@163.com

附件 1.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目录

2.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导师增列系统操作指南

3.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情况汇总表

4.基本情况统计表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

                                                                                                                                2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