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3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其对策

发布者:张晓艳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研招办 [浏览次数]:

1、硕博连读未录取的考生,还能报申请考核吗?  

可以。考生须以申请考核考生的身份重新注册用户名和密码,重新填写报考信息。

2.申请考核考生的考试方式是普通招考吗?

是的。目前博士研究生招生的考试方式有两种,分别为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考生的考试方式为普通招考。

3、在网上填报信息时,出生年月、出生地、籍贯等信息无法显示或下拉菜单为空,该怎么办?  

须使用IE浏览器的兼容模式进行信息填报。  

4、如何打印报名信息表?  

IE浏览器的兼容模式下打印。打印步骤为:

步骤一:在导航菜单中,点击报名结果,出现图1

步骤二:点击下载驱动,安装插件。(一定要下载安装成功哦

步骤三:点击报名信息表通过报名信息表中的打印功能进行打印(A4纸竖向、双面打印)。(成功打印的关键一步,很重要!!!

请按照以上方法打印报名信息表,否则可能会遇到打印出的报名信息表有空白页或者填报的信息/照片缺失的问题。

1 打印报名信息表

5、网报信息提交后,发现填写信息有误,能不能重新注册用户名再次填写并提交?  

不可以。对于同一考生,在同一种招生途径下,以不同的用户名填报信息,系统会自动默认为两位考生报名,会自动生成两个报名号和准考证号,严重干扰考务工作的安排,还会导致其中一位考生缺考。因此,考生如果发现提交的信息有误,应该及时与招生办的老师取得联系,申请退回报名信息,在系统内修改后重新提交。  

6、对考生的报考意见,应该如何填写?  

填写:同意报考。  

7、报考定向研究生时,考生应该注意什么?  

注意以下两点:  

1)报考定向研究生时,考生需要与工作单位协商好,经工作单位同意方能报考。一旦录取,考生、工作单位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需要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约定学生博士毕业后回单位工作。  

2)录取后,定向生的户口和人事档案不转入我院。  

8. 硕博连读学生在网报注册时,如果页面出现该学号无效怎么办?  

这个情况多数是由于学生的学籍信息不完善所致。遇到该问题,请硕博连读学生联系招生办老师,招生办老师会将此类问题反映给负责研究生学籍信息管理的老师,一般补充学籍信息后,就能继续注册网报。  

9. 对考生的报考意见,需要几个单位盖章?

考生需要根据报考当年发布的博士研究生报名须知,确定自己的考生类型,我们将报名的考生分为四个类型:报考非定向的往届生报考非定向的应届生报考定向的考生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在职)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每个考生类型对应不同的单位盖章。除了第类考生类型,属于-类型的考生只需要加盖一个单位公章。例如:报考非定向的应届生只需要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盖章;报考定向的考生由考生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加盖人事部门或单位公章;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在职)的应届毕业硕士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签字并加盖公章,另需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加盖公章;报考非定向的往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