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调整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欢迎报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的最新规定,现对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进行了适当调整,具体调整如下;

1、专业目录、复试科目文件中的同一所(中心)的同一专业中同一研究方向名称对应的多个代码,调整为同一代码,其他所(中心)相同专业的研究方向代码也相应进行了顺延。

2、按照教育部的理学门类不能使用统考科目314数学(农)的规定,现对专业目录中(07)理学门类下,原统考科目为③314 数学(农),统一调整为统考科目③303 数学三,其他初试科目不变。

特此声明!

另,温馨提醒:

1、本目录中各所(中心)拟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实际录取人数以教育部实际下达指标和2021年推荐免试实际录取为准;

2、本目录中拟招生人数包括统考生和推免生。目录中所有专业均可招收统考生,推免生仅限于接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专业;

3、不招录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就业类型为定向的硕士研究生;

4、不招录报考对象为具有与本科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简称同等学力考生);

5、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及部分历年样题将于20209月下旬公布。请及时关注我院研究生部官网通知;

62021年专业目录中自命题科目代码已重新编码,与往年的代码不同。自命题科目名称与往年相同的,其考试大纲与往年考试大纲相同。

附件1:中国林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最终版

附件2:中国林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科目及参考书-最终版

附件3:中国林科院2020年各所(中心)负责老师联系方式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招办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