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研招办XYZ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关于初试成绩查询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20220日下午17:00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apply/cjcx)开通网上查询。考生成绩查询后可自行打印,我院不寄发书面成绩通知单。

目前,考生成绩总分排名情况尚未统计,请有需求的考生在5个工作日后再咨询。有关同一招生所、中心的相同专业考生初试成绩总分排名、导师处排名情况可咨询各所、中心人教老师,研招办不负责提供相关排名情况。在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正式公布前,排名仅供考生参考。

二、关于初试成绩复查和复核

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已经过严格的判分、核分、登分、检查等环节,考生如果对个人成绩确有异议,考生可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成绩线上复查,不接受现场办理。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复查申请主要采用电子邮件线上申请。 

成绩复查原则:根据有关规定,成绩复查仅限于有无漏判、成绩累计和登记错误,评分细则及执行情况不在复查范围内。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原件,由我院专人集中进行认真复查。我院向考生提供所复查科目成绩总分,不提供各题分值。

复查程序:考生须将本人有效证件、填写完毕的《中国林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查申请表》、准考证件共计3份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我院研招办工作邮箱:lkyyjszs@163.com,考生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其命名方式为:2020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复查-姓名-准考证号-报考所、中心名称。

成绩复查时间: 2020328:303317:00,逾期不再受理。查询结果将于202036日后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给考生,并将复核结果公布至我院研究生部官网的招生信息栏。

成绩复核:若考生对我院的成绩复查结果不满意,向市考试院提出成绩复核的,考生须在319日前采用互联网、传真、电话等线上方式进行咨询和申请,考试院将采用相应方式进行答复和办理,不接受现场咨询和办理。(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邮箱:yzb@bjeea.cn,咨询电话:010-82837100-2,传真:010-82837134)

三、关于考生调剂

1、我院将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预测并统计缺额情况,数据尚在统计当中,调剂考生无需提前联系各招生所、中心老师,咨询调剂相关信息,具体缺额情况将后续在所、中心官网以及研究生部官网公布。调剂考生请务必在确认无法参加第一志愿学校复试后再与我院联系。 

2、我院调剂工作严格执行以下原则:申请相同招生所、中心的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3、风景园林相关专业无缺额,不接收院外调剂生源。

请各位考生做好自身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战胜疫情做出应有贡献!祝各位考生平安健康!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2020年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