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国林科院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须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30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91201-20191231日,逾期报名无效。  

二、报名对象  

拟参加中国林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的考生。  

三、报名须知    

在网上报考前请考生务必认真查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所报考单位的招生专业、导师及招生指标等信息。2020年我院四个所(中心)(木工所、亚林所、林化所、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完成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工作,不再通过统招考试招收博士研究生;另外,2019年选拔出的硕博连读研究生会占用招生导师2020年的博士指标。为了方便广大考生顺利报考,招生办特制作了中国林科院2020年统考招生专业和招生导师信息表(附件1),请考生认真查看,确保所报考的导师在2020年有统考招生指标。  

四、报名流程  

1.网上填报信息   

建议使用IE浏览器,在“兼容模式”下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yjs.caf.ac.cn  

1)基本信息  

在填报基本信息时,请考生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并确保所填写的个人联系方式(手机号和电子邮箱地址),在录取前有效,以方便招生办老师在需要时能联系到您。  

2)报考信息  

“考试方式”为普通招考,其余信息考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填写。  

3)学历信息  

硕士毕业研究生或已获硕士学位人员,须根据本人已获得的学历/学位情况如实填写;应届硕士毕业生的硕士毕业证书编号和硕士学位证书编号可以不填写。   

4)单位信息  

单位信息是考生录取后档案转递和户口迁移的唯一依据,请考生务必填写正确。  

报考类别为非定向的考生在录取后档案须转入我院。为了确保顺利调档,请考生准确填写档案所在单位的名称及详细地址。“户口所在地”须填写考生户口所在的省市县区的名称(注意:省市县区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应届毕业生报考时,若档案、户口在我院,则档案和户口所在单位填写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东小府1号院,邮编:100091;若考生的档案和户口不在我院,则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档案、户口所在地信息。  

5)对考生的报考意见  

 “对考生报考的意见”需要考生的单位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不同情况的考生,盖章的单位不同,一般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非应届报考非定向的考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②应届生报考非定向的考生: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签字同时加盖公章。  

③报考定向的考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④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在职)的应届毕业硕士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另需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如果考生为中国林科院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对考生的报考意见”由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综合办公室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国际竹藤中心的应届硕士毕业考生需同时加盖国际竹藤中心和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的公章。
 五、纸质报名材料的提交  

1)纸质报名材料  

考生需根据本人情况,提交以下材料的纸质版:  

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1份(网上报名后自行打印);  

②专家推荐信2封(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或相当职称的专家);  

③硕士课程成绩单复印件1份(加盖成绩管理部门公章,从档案中取出的成绩单复印件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④硕士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⑤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1份;  

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复印件1份(仅境外院校学位获得者须提供);  

⑦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籍证明;  

已获硕士学位考生须提交材料:①②③④⑤⑥;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材料:①②③⑤⑦。  

2)报名材料的提交  

报名材料可以邮寄或者直接递交至中国林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寄材料时请选择EMS、顺丰等快递公司,以免丢件,信封上须注明考生的报名号。  

招生办接收邮寄材料:  

时 间:20191210-202018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院,中国林科院研招办(情报楼615房间),邮编:100091,收件人:李 红,电话:010-62889030  

招生办接收现场提交材料:  

时 间:202016日-20201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  

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段内邮寄或者现场提交报名材料,其他时间段不接收材料。  

六、报名资格审查  

请考生于2020210-12日,登录博士报名系统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如需补交材料,招生办会以邮件形式通知考生。若考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补交材料,则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请考生注意:如果所报考的导师在2020年已经没有统考招生指标,会导致审核不通过。  

七、现场查验材料  

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本科及硕士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到研招办进行材料查验,并领取准考证。应届硕士研究生不需要带硕士学历/学位证书。  

现场查验时间:  

2020312-1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  

八、考试时间  

重要变动:考虑到有些考生为在职人员,为了方便考生前来参加考试,特将2020年博士入学考试时间调整为周末(周六+周日)进行。  

调整后的考试时间:2020314-15  

考试地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九、关于复试  

京内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复试在初试结束后当天或者随后的1-3天内进行;京外研究所的复试在初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报考京内所的考生密切关注所报考单位的复试通知或者与所报考单位的人教老师保持沟通,明确复试时间,以防错过复试。各所(中心)人教老师的联系方式见附件2  

十、其 他  

网报过程如有问题,请参照招生办发布的《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其对策》http://yjs.caf.ac.cn/Item/4163.aspx,或者与招生办李老师联系咨询,联系电话:010-62889030,邮箱:lkyyzb@163.com  

 

   

附件1中国林科院2020年统考招生专业和招生导师信息表  

附件2中国林科院2020博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人教老师联系方式  

                                    

 中国林科院研招办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