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国林科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须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91020-2019115日,逾期报名无效。  

二、报名对象  

1)硕博连读研究生  

2019 年选拔出的郭登康等四位硕博连读(2+4)研究生和周凡等十九位硕博连读(3+3)研究生,以及胡美均等十八位2018级硕博连读(2+3)推免生。  

2)申请考核制考生  

2020年报考亚林所、木工所、林化所、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考生。        

三、报名须知    

在网上报考前请考生务必认真查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所报考单位的招生专业、导师及招生指标等信息。由于硕博连读研究生会占用导师的招生指标,请申请-考核的考生在网报之前查看2019年硕博连读选拔结果,确定要报考的导师在2020年的博士招生指标未被使用。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专业、导师以及招生指标使用情况见附件。  

四、报名流程  

1.网上填报信息   

建议使用IE浏览器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yjs.caf.ac.cn)。  

1)硕博连读研究生  

考试方式:硕博连读;考试科目不填写;考生来源:在学硕士;硕士毕业院校及毕业时间不填写;最后学位和最后学历填写本科的学历和学位。  

2)申请考核制考生  

考试方式:申请-考核;考试科目填写申请考核英语、申请考核专业综合测试一、申请考核专业综合测试二。  

重要提醒:  

在填报报名信息时,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并准确填写个人联系方式(手机号和电子邮箱地址),确保在录取前联系方式有效档案所在单位名称、档案所在单位地址、户口所在地址、现学习或工作单位等信息非常重要,录取后档案的转递和户口迁移都以报名填写的信息为依据,请考生务必确认填写的信息准确无误。  

2.网报材料的提交和打印  

完成网上报名后,下载并A4纸竖向打印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注意:报名信息表中“考生自述”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3.对考生的报考意见  

在 “对考生报考的意见”一页,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盖公章,一般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1) 非应届报考非定向的考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2) 应届生报考非定向的考生: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签字同时加盖公章。  

3) 报考定向的考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4) 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在职)的应届毕业硕士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另需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五、网上报名审核  

网上报名审核在报名结束后进行。硕博连读网报审核结果由招生办通知考生;申请考核的考生其网报审核结果由报考单位的人教老师通知考生,网报审核通过后,考生方能参加报考单位的考核。考核工作具体安排须关注报考单位或研究生部招生办发布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并参加考核。  

重要提示: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造成报名或录取无效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①考生在网报时,将个人的重要信息(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考试科目)填写错误;  

②网报材料审核不通过后,考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提交材料;  

③考生提供虚假的报名信息或证明材料;  

④由于未知的网络原因或者由于未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导致报名无效的。  

⑤申请考核的考生报名时,如果所报考的导师无申请考核的招生指标,会导致网报审核不通过。  

六、联系我们  

网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林科院研招办的李老师联系,联系方式:010-62889030  

以下为申请-考核制招生试点单位人教老师的联系方式:  

木工所,张老师:010-62889414  

亚林所,欧老师:0571-63310007  

林化所,束老师:025-85482409  

重点实验室,韩老师:010-62824032  

   

附件: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专业、导师以及招生指标使用情况表  

                                 

中国林科院研招办  

                                        20191017  

   

相关文件链接: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caf.ac.cn/Item/4107.aspx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yjs.caf.ac.cn/Item/4093.aspx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及工作通知(http://yjs.caf.ac.cn/Item/4142.aspx  

关于2019年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结果的公示(http://yjs.caf.ac.cn/Item/415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