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林化所隆重举行第十八届“宋湛谦奖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者:研究生部 [发表时间]:2022-12-11 [来源]:南京分部 [浏览次数]:


2022127日上午,第十八届宋湛谦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林化所隆重举行。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各班主任和辅导员、获奖同学和林化所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颁奖大会,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处主任王丹研究员主持。

会上,房桂干研究员代表宋湛谦院士向13名获奖同学分别颁发了本届宋湛谦奖学金一、二、三等奖荣誉证书并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获奖同学代表2020级博士研究生朱国强作获奖感言,代表全体获奖同学感谢宋湛谦院士设立的奖学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心得。他说科研需要坚持不懈,不能急功近利;要时刻保持身心健康,调整最佳状态;要善于利用多种资源获取学科前沿进展。他用“厚德笃行,博学求新”的所训与同学们共勉,与同学们一道争取在新时代的建设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房所长总结发言。他指出,现在正是同学们人生中思维最活跃、接受能力最强的时候,是最好的年华。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爱国爱党;要遵纪守法,三思而后行;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踏实学习,苦练内功,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要学会如何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高综合能力;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多组织多参加学术交流和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多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最后,请同学们牢记读书是过程不是目的,希望获奖的同学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奋发努力,未获奖的同学见贤思齐积极进取,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佳的成绩!

2004年,宋湛谦院士将他获得的“林业科技贡献奖”奖金捐献给林化所,并设立了“宋湛谦奖学金”。十八年来,共有187位研究生同学获奖,为林化所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文: 齐稷/林化所 图:吴添怡/林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