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20级硕士一班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船精神 永葆革命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心雨 [发表时间]:2022-08-06 [来源]:2020级硕士1班党支部 [浏览次数]:


7月下旬至八月初, 2020级硕士一班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船精神,永葆革命本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101年前7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召开,后因遭到破坏而转移至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进行中共一大确定了党的名称、奋斗目标、基本政策、提出了发展党员、建立地方和中央机构等组织制度。此次主题党日集体活动中,支部书记胡心雨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共一大召开的具体细节,包括会议纲领、参会人等。全体同学共同追忆了建党、建国的艰辛历程,深刻地领悟了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涵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2020级硕士一班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科研生活中,坚守革命本色,不畏难不言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集体活动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也成立了各党小组分组定期开展“红船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对“红船精神”进行系统全面地学习,并对其深刻内涵给予研究生科研与生活的指导意义展开深入讨论。(2020级硕士一班党支部 胡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