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21级博士二班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院内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31日,2021级博士二班党支部15名同志自愿报名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进行地点指引、扫码测温、秩序维护及身份登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院内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

此次志愿活动后,大家从不同的角度体验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和责任重大,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可敬可佩。窦亚权同志表示:在没当志愿者之前,可能会因为天气热、排队长、耽误时间而抱怨,不想去做核酸。但是体验了志愿者工作以后,更多的是理解和包容。其实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才是最辛苦的,他们每天都要做着重复而枯燥的工作,没有抱怨,只想让这个城市早日恢复原状。希望以后我们能对这些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多份耐心、多点理解,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韩文静同志在参与身份证登记工作后体会到:前期做核酸经常忘记带身份证,麻烦工作人员手动输入。本次担任信息录入工作后,体会到工作人员手动输入比较麻烦,对排队检测进度造成影响,希望大家能给自己及他人提供方便,随身携带证件。

高向倩同志表示:气温不断升高的夏日遇上不那么透气的防护衣,偶尔长长的队遇上笔画众多且手机识别错误的汉字等情况,这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来说,可能是平常事。在连续做了二十几次核酸检测的日子里,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牢骚,却忽略了每天只花费15-20分钟的核酸检测,是工作人员日复一日必须坚守的阵地。排队再长、太阳再热,工作人员都在尽头等你。在日常的核酸检测中,我们需要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遵守防疫要求,排好队,扫码,截图,测温,配合做好每一天的核酸检测。

志愿者合照

在抗疫⼯作中,除了奋战在⼀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之外,2021级博士二班的党员志愿者也成为了核酸检测现场的中坚⽀援⼒量,同时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身边的同学们对核酸工作者怀有更多的耐心与敬意。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更快,同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 黄玉芹 王鹏 文 张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