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研究生部召开第四届研究生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研究生部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研究生申请出国留学,拓宽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生部于38日上午在研一教室召开“第四届研究生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考虑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方式。研究生部主任林群、国际处副处长陈玉洁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蒋煜主持。

林群主任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出国留学基本情况,从开拓视野、提高国际交流能力、就业需求等方面讲解了“为什么要出国”,并就“怎样才能出国”详细说明了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项目、我院近年来申请和资助情况以及我院资助研究生出国(境)管理办法。

陈玉洁副处长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及国际奖学金项目,从我院国际合作历史回顾、国际合作现状、国际合作面临的主要挑战、能力建设以及现有的留学和访学支持机制等五个方面阐述,给研究生提供了国际奖学金申请渠道。

座谈会上,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郝泽周、倪妍妍,2018级博士研究生胡璇、李仁分享出国留学经验。分别就申请准备工作、申报CSC项目流程、派出手续办理、国外院校管理、留学成果、文化差异、回国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分别谈及赴加拿大、瑞士、美国、意大利留学生活经历的特色和个人感受。

90余名研究生同步观看会议直播。本次留学经验分享会反响良好,听会研究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