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十校两院大学生主题调研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组织的科技装扮绿水青山,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十校两院大学生主题调研活动优秀调研报告评选落下了帷幕。我院学子积极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并提交了15篇调研报告参与评选,共有5篇获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居各高校之首。

其中由资昆所廖声熙老师指导,刘文斗、付琳玉、关塬、胥汝宇等四位同学撰写的《四川若尔盖草原生产力退化情况调查报告》获得了一等奖;由北林机张伟老师指导,王勇、高锐、王国富撰写的《人造板机械行业发展现状、机遇及挑战—山东临沂市人造板机械产业专题调研》《福建省国有林场营林装备现状与需求》两篇调研报告获得了二等奖;由亚林所栾启福老师指导,陶学雨、丁显印、张旖旎同学撰写的《国外松在长江经济带国土绿化和林产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调研报告》获得了三等奖;由科信所王登举、何友均两位老师指导,张亮、袁永娇同学撰写的《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林业发展调研报告》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旨在引导林科大学生深入林草科技一线,了解林草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提升服务美丽中国建设的创新创业能力。活动共收到调研报告110份,最终评选出了获奖报告4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