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组织专家为华中农业大学第五期“林学英才班”线上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5-26日,研究生部组织资源所专家雷相东研究员、森环森保所专家朱建华副研究员为华中农业大学第五期“林学英才班”学员授课,根据全国疫情防控现状,授课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雷相东研究员做了题为《森林经理——林学的王冠》的报告。报告从全球有多少棵树木、能固定多少二氧化碳等问题开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森林经理的现状、国内外差异与需求、趋势与展望等三部分内容,系统阐述了森林经理的主要工作进展和国内外研究实践的趋势,并与国家“十四五”及2035战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碳中和等林业政策等相联系,系统分析了我国森林经理发展趋势与潜力。

朱建华博士做了题为《气候变化与森林碳汇》的报告。报告从气候变化的事实与影响、森林碳汇的理论与方法、中国碳交易等三个方面,对气候变化及应对的全球性与本土性、政策性与科学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等进行了系统介绍。结合他在IPCC和国家发改委相关工作经验,朱建华博士重点强调了林业在碳中和与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等重要战略中的重大意义。

“林学英才班”学员、华中农业大学林学相关专业师生,以及我院研究生部相关老师100余人线上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