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223日,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我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会,孟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词。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主持。

考核会上,研究生部副主任曾凡勇介绍了我院本次硕博连读申请总体情况及考核要求。今年,我院共有林学、生态学、林业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的32位研究生提出硕博连读申请。根据申请学生的学科分布,选拔考核分三个小组进行,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及我院的13位博导作为评审专家。根据目前全国疫情现状,本次考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京区大院以外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采取线上汇报。

考核会上,评审专家通过听取研究生学习及科研工作汇报,从研究生论文选题、创新性成果、科研能力、学术规范等方面,对申请人进行了总体考核。针对每位研究生科研工作的汇报,专家们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并给出了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申请人顺利进入博士阶段的科研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32位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全部通过了本次考核,目前正在进行网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