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增强政治理论学习,规划人生就业方向”—2019级博士一班党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增进党支部凝聚力,2019级博士一班党支部开展了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规划人生就业方向”为主题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邀请了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川讲授,从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剖析《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再到拆解十四五规划核心理念,层层剖析、谆谆教诲。

陈书记教导党支部成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充分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剖析与自身科研生活息息相关的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内容,紧握国家发展脉搏,做好未来职业规划,确立良好就业观。在职业规划中要充分考虑行业与地域的选择,让个人就业顺应国家经济发展趋势,以政策导向指引个人发展。陈书记还鼓励同学们要立于国家经济发展浪潮的风口,向新兴行业靠拢,选择长三角、珠三角、川渝等重点经济区域发展奋斗。

党课最后,陈书记再次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无论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要与时俱进、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