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完成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及入学教育

发布者:研究生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生开学报到

林群主任讲话

曾凡勇副主任讲话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新学期,新气象。我院认真筹备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工作,并于1010日在报告厅前的露天广场迎接新生。考虑到疫情影响因素,在报到现场、宿舍等场所配备了免洗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现场有工作人员核验新生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同学们有序地进场登记、查验身份、领取入学材料,正式开启了研究生阶段的生活。

为了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院研究生部于10139:0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同时分设图书馆教室、研究生教室等多个分会场。

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从研究生教育现状、特色与优势、研究生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情况。谈及我院研究生教育,林主任讲到了创建历史、学科建设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同时,林主任提到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与优势在于研究课题多且层次高,科研平台多且条件好,科研经费多且待遇优,鼓励大家认真做好科研,不负好时光。最后,林主任强调了研究生管理的规章制度,介绍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情况,并祝愿大家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研究生部副主任曾凡勇给新生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涉及我院研究生教育概况、课程学习流程及要点、培养环节时间安排、必修环节要求、培养环节其他要求、学术道德规范等,针对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不同情况做出详细的讲解说明,希望同学们入学后有所准备,顺利完成培养相关环节,学有所成。

讲座结束后,各新生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召开了班会,各所、中心也开展了新生座谈会,为新生更好地适应我院生活、学习与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