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召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李老师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研招办 [浏览次数]:

两年前,我院开展了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顺利实现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机制的重大调整。93日,我院召开了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研讨会,孟平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各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和具体负责人,通过腾讯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主持。

亚林所的汪阳东书记、木工所的黄冰书记和林化所的房桂干副所长,分别在会上介绍了试点单位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代表对申请条件、考核批次、调剂补录办法,以及如何发挥导师在招生中的作用、如何加强招生宣传等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孟平对相关单位在试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试点经验对我院顺利推行申请考核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对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申请考核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在制定申请考核实施细则等具体招生环节的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原则。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科学地用好招生自主权,努力选出科研潜力大、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团队协作精神的优秀学生。三是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要充分调动导师在招生宣传方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

 

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研讨会现场

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研讨会现场

  (文:李红/研招办  图:张晓艳/研招办)